落子希

星星应该哈哈大笑,反正宇宙是个偏僻的地方。

ただいま(我回来了)【そらまふ】

当然是HE啦,国庆诈尸,幼儿园小班文笔,食用需谨慎www

勿带三,学生设定,双向暗恋设定。

一直很想在HE里面写一个不是那么软萌的まふまふ,想写一个在排挤和生活压力下独自舔舐伤口的まふ,想写一个要强的まふ,想写一个能够为そらる挺身而出而不是只贪恋于そらる温暖的まふ……

但是……まふ的强大来源于そらる的温柔,まふ的软弱也来源于そらる的温柔。

又开始废话了w

◎注意◎
まふ母亲的设定有参考动漫《东京残响》。

勿带三啊勿带三,小天使三次的母上大人肯定是个温柔的人啦。

强烈建议搭配bgm食用,bgm的链接会放在评论区www
——————
【0】

     『喂,你看,那个不是三班的まふまふ嘛,怎么被罚跑步了?』

     『真的欸,他这种好学生还会被惩罚?哈哈哈我问问他们三班的。』

     『我告诉你啊,他是体育课迟到了,没有好好跟老师解释,要罚跑1000米呢。』

     『听说他体质很弱啊,不要紧吧。』

     『嘁,你还关心他啊,那人肯定又帮年级主任办事去了吧,对我们倒是冷淡得很,直接视而不见。』

     『我可是被他批评过好几次的,以为自己是谁啊,啧啧啧也有今天。』

     阳光毒辣地炙烤着操场,まふまふ拖着疲惫的步子在操场上跑着,呼吸急促,仿佛自己眼前的景象都是模糊一片。同学们的嘲笑和议论清楚地传到他的耳中,まふまふ紧咬嘴唇,头又埋低了些。

     直到他感到腿有些酸软无力,眼睛再也难以聚焦,终是一头栽到了草坪里。

     『他摔倒了欸。』

     『真是娇气。』

     …………

     『我没有错……』

     微弱的话语沉在心底,却永远无法吐出。

     『まふまふ!』
——————
【1】

     まふまふ轻揉双眼,从床上坐起『这里是……?』

     『是医务室哦,まふまふさん。』一个温柔的声音回答道。

     『……そらるさん?』

     『嗯,是我。』少年用深蓝色的眸子望着まふまふ,『现在感觉好些了吗?』

     『啊……不疼了……谢谢そらるさん。』

     『不用太拘谨,叫我そらる就好了。』

     『そらる……さん,请问为什么要带我来医务室呢?明明……』

     『为什么要问这个?……欸……我作为班长自然有帮助同学的责任。』

     『这样啊……只是同情我吗……』まふまふ酒红色眼眸中的光亮黯淡下去,『そらるさん以后最好还是离我远一些吧,我不想让そらるさん也被同学们讨厌。』

     そらる愣了愣,某一瞬似乎露出了有些微妙的神色,却又很好地掩盖过去,随后嘴角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『怎么会,我把自己的手机号存在你手机里了,まふまふ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可以找我。』

     『嗯……麻烦そらるさん了。』

      そらる微笑着退出医务室,轻轻带上门,深蓝色眸中的神色再无任何藏匿。 
——————
【2】

     夕阳火红的光亮一直烧到天际,在老师宣布放学之后,同学们都收拾好书包,三三两两地出了教室门,作为班长的そらる要等到同学们都出教室以后负责锁门,不过今天留下来的时间要比之前多了许久。

     『嗯,思路是对的,不过这个题的格式是这样……』

     『欸?我的答案跟そらるさん不一样啊,我再检查一遍……』まふまふ的指节轻敲桌面,另一只手撑着头,认真地盯着面前的练习,随后用笔在そらる的练习上画了一个圈『そらるさん……你这里代入错了,抄笔记都马虎了哦。』

     『啊!抱歉……』そら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脸上泛着淡淡的红晕。

     『谢谢そらるさん主动留下来帮我补上今天的课,实在是麻烦了。』

     『不麻烦,倒是你,快回家,家长会担心的。』

     まふまふ收书包的手猛地一抖,情绪突然低落起来『嗯,会的,明天见,そらるさん。』

      『明天见……』疑惑的目光随着まふまふ背影的消失而逐渐明晰。
——————
【3】

     まふまふ害怕回家。

     不,那不是家,只是用砖瓦和水泥堆砌的房子罢了,就好比用针线把心脏七拼八凑缝起来一样,只有着外表上的完好。

     他小心翼翼地把钥匙插进门锁里转动,轻轻推开门,然而“嘎吱”的声响彻底粉碎了他所认为的可能性。

     『谁?……是まふ吗?』

     まふまふ垂下眼睫,母亲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,很是急切。

     『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?明明给你打了那么多电话你还不接,你知道妈妈有多担心你吗?今天怎么了,告诉妈妈好不好?』

      他眼神躲闪着看向一边,苍白的双唇紧闭。

     『回答我。まふまふ?』母亲的声音越来越大,指甲深深嵌进まふ上臂的皮肉里,狠狠摇晃着他单薄的身子,『まふまふ?!』

     母亲自从父亲死后就变成了这副样子。

     まふ眼里盛着的悲伤渐浓,母亲这时突然将他按在门板上,遭到撞击后的他疼得倒吸一口凉气。

     まふまふ把自己轻微中暑和晚上そらる给他补课的事一概闭口不谈,这只会招来母亲没完没了的逼问。

     『够了……请不要再这样了!』まふ一把扯开母亲的手,发疯似的跑进房间,锁好门后终是无力地蜷缩在床上,双手捂着耳朵,泪水已将床单染湿了一大片。

     『我已经受够了……求求你不要再这样了……不要……』他哽咽着一遍又一遍重复这些话语,每一次呼吸几乎已用尽他的全部气力。

     像我这种废物,一定没有存在的必要吧。

     好累。

     好想死。
——————
【4】

      白驹过隙,日子浑浑噩噩地到了期中考试,まふまふ每天往返于冰冷的家和冰冷的学校,似乎只有そらる成了他生活中唯一的暖色调。

      那双揉进了整片夜空的星星的眼眸,那充满了天空的温柔的声音,那双白皙而修长的手……そらる的一切就像蔚蓝的大海,又像绵软的白云,总会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与宁静。

     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      まふまふ揉了揉疼痛的太阳穴,背着书包走出教室。

     『まふまふ。』

     『そらるさん?』他微笑着望向那人,『请问有什么事吗?』

     『嗯……』そらる有些拘谨地站在走廊上,双眼不自然地盯着地面。

      『虽然可能会被まふまふさん讨厌,但是不说的话就没有机会了。』

      『まふまふ是不会讨厌そらるさん的哦。』

      『まふまふ……』そらる对上他的双眸。

       そらる的眼里有夏季的星空。

       まふまふ一直这样认为。

       『对不起……我喜欢你。』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まふまふ愣住了,他感到世界好似蒙上了一层薄纱,看不真切,就连那人声音也模糊了。

        天边的一抹橘红透过窗洒在走廊上,蝉在树上吐露出杂乱无章的音符。

        まふまふ看着そらる走出了校门。
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呢。
——————
【5】

        第三节课的下课铃打响后,まふまふ才注意到そらる今天没有来学校。

       一定是梦吧,昨天。

       上午的课程结束后,班主任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宣布放学,而是走到讲台上敲了敲桌子。

       『请安静下来,跟大家说一个通知。』班主任清了清嗓子,『我们班的班长そらる因为家庭原因转学了,近期会重新进行班长的竞选,请有竞选意愿的同学进行充分准备……』

         まふまふ僵在座位上,后面的话他听不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世界的色彩逐渐黯淡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今后的夜空没有星星。
——————
【6】

         まふまふ仿佛被抽去了灵魂,像一个木偶人一般机械地过着单调无趣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 暑假了。

        蝉的叫声越发聒噪,まふまふ戴上耳机,把外界的一切声响都隔绝开来。

        当他一度以为生活终于有了一丝希望,重新踏出步伐时,发现铁链早已束缚了他的双脚,无能的他只能任由那丝光亮退出牢房生锈的铁门。

        まふまふ用深蓝色的马克笔在草稿纸上乱涂着,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打湿了“そらる”三个字,在纸上洇染开来。

        一阵敲门声传来,他面无表情地取下耳机,慢吞吞地挪动步子,打开门准备迎接母亲的骂声。

       微风拂过他的脸颊,一双深蓝色的眸子闯进他的视野。

       恍惚间,那人懒懒地笑了,轻轻地刮了刮他的鼻梁。

     『我回来了。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END——

写的时候满脑子都是そ总最近投的那首翻唱xd真的超好听qwq

两只都是这种温柔的性格,真好www

评论(3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落子希 | Powered by LOFTER